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国情 奋斗者】新华社等媒体来扬访李树干:“大老李”来了“狗不叫” 小场景引“老记”点赞
2019-07-06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到“大老李”,渔民家的大黄狗不叫了,还趴在李树干脚边撒起娇来。

  

  媒体记者在一户渔民家中采访工作中的李树干。

  

  李树干骑过和骑坏的交通工具。

  

  李树干对辖区渔民进行走访。

  昨天,新华社、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台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记者,“组团”来到宝应县氾水镇采访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树干,一只大黄狗却意外“抢镜”。这个小插曲,让记者们由衷点赞:“一个干部是否与群众建立真感情,可以从狗叫与不叫中看出来。李树干和老百姓打成一片,这样的‘狗不叫’干部,人民才会真正满意。”

  近段时间,李树干接连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楷模”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位百姓口中的“大老李”,28年坚守三面环水的氾光湖地区,被称为最有“面子”的“农民警察”。李树干的“面子”从何而来?“老记”们想通过这次采访找到答案。

  当天中午,李树干和往常一样没有休息,骑车来到宝应湖边渔民沈洪祥家中回访。

  “汪汪汪……”远远地,听到众人脚步声,沈洪祥家的大黄狗叫了起来,吓得采访组中的女记者直往后退。

  这时,李树干走到了人群的前面。看到“大老李”,大黄狗不叫了,还欢快地摇起了尾巴,趴在李树干脚边撒起娇来……

  “来得少,狗才咬;访得多,狗不叫。”主人沈洪祥说,去年他的鱼塘围网遭乡邻破坏,便请李树干出面解决。“‘大老李’不说官话,能站在百姓的角度换位思考,他说的话大家都服。”沈洪祥说,经过李树干多次上门调解,他和乡邻化干戈为玉帛。来得多了,他家的大黄狗和李树干也熟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李树干经常走村串户,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从‘狗不叫’这个细微处就能看出来。这样的干部,人民才会真正满意。”江苏广播电台记者顾倩颖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们与李树干面对面沟通、到村民家走访、与李树干的同事聊天,从不同角度挖掘“大老李”的故事。氾水镇新荡村村民华占榴介绍,“大老李”和村民像朋友一样相处,不论刮风下雨几乎每天走村串户。“村民有矛盾,都请李树干来。一方说声‘大老李来了,你就给个面子吧’,另一方也不多啰嗦,事情基本就解决了。”

  “腿长一些、嘴勤一些、耳朵灵一些、眼睛尖一些、脑子反应快一些”,这是李树干的“五个一”工作法。新华社记者沈汝发问李树干:“是什么支撑你多年如一日为百姓服务?”“大老李”脱口而出:“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感让我一刻不敢松懈,为百姓服务没有终点。”

  “在群众面前,凭良心工作,不要当自己是警察。”李树干的这句话,沈汝发印象最深。“只有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会讲好李树干这位‘狗不叫’干部的故事,向全国推介,传播正能量。”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