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级财政下拨6.7亿“红包”,让优抚更有温度
2019-07-05 1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记者7月5日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省级财政近日下拨专项资金6.7亿元,用于补助各地发放抚恤补助金。今年已累计下拨优抚资金达25.8亿元。

  优待抚恤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作,随着国家和军队的产生而产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发展。长期以来,江苏高度重视优抚工作,不断加大投入经费保障力度,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提高抚恤补助标准。

  

  覆盖40多万优抚对象

  各类优抚对象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维护国家和平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我省共有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40多万,包括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三属”(烈士、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遗属)、在乡红军失散人员、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老年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烈士子女等。

  保障标准逐年提高

  近年来,江苏逐年提高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有效保障了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随国民经济发展同步提高。

  目前,全省对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采用动态调整机制,统一以设区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参照基数按规定比例计算确定,同时确保江苏抚恤补助标准不低于全国标准。

  发放更及时

  据悉,江苏的抚恤补助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定期将抚恤补助金打入优抚对象银行卡,确保优抚对象能够及时足额领取抚恤补助金。此外,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也注意收集优抚对象的变更信息,实时动态调整优抚对象的账号、发放金额,确保不错不漏。

  记者 唐 悦

标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抚恤补助标准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