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绩亮眼
2019-07-05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保障房竣工152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171万平方米、人才房筹建51.16万平方米

  中国江苏网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7月4日,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和人才安居住房筹建等重点保障性安居工程大步向前、高效推进,所有市年度目标任务均顺利实现“双过半”,成绩非常亮眼。

  具体来说,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2019年度南京市的目标任务为:实现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5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结果,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新开工保障房336.5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74.79%;竣工152.67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76.34%。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2019年度南京市的目标任务为:完成300万平方米的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逐个项目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签订目标责任状,全市大部分区的当年计划项目均在逐步完成前期工作,并陆续进入实施搬迁状态。截至6月底,全市列入计划的75个项目,已有50个项目下达征收文件启动实施改造,其余项目在前期手续办理中。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171.38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57.13%,涉及居民6235户、工企单位52家。

  在人才安居住房方面,依据《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十三五”人才安居住房筹建目标任务及年度分解计划的通知》要求,2019年度南京市的目标任务为:完成80万平方米人才安居住房筹建。工作中,南京市房产局牵头相关区,对年度计划任务进一步核实确认,逐月排定计划进度,确保筹建任务全部落实到地块。截至6月底,全市实现筹建人才房约51.16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63.95%。

  ▲工作人员在四平路棚改现场。

  图片来自市房产局官微

标签:棚户区改造;人才;保障房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