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合创新,万物智联!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在无锡举行
2019-07-02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物博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无锡举行。

  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10场高峰论坛以及12场系列活动,参会参展人数预计将超过18万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电信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等知名机构和组织作为支持单位,给予本届物博会大力支持。

  峰会将于9月7日上午在无锡太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观众规模预计达到3000人。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院士等将围绕网络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为期4天,展会面积6万平方米,包括物联网通信、智能制造与传感器、AIoT与消费物联网、智慧交通与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六大展示板块;由爱立信、西门子、IBM、微软以及华为公司、海尔集团、京东、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物联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对车联网、5G应用、物联网小镇等进行实景呈现。截至目前,确定参展的世界500强公司超过30家。

  高峰论坛和系列活动围绕“国际、融合、产业、专业”的核心理念,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信息安全、大数据、5G等热点领域。系列活动包括物联网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物联网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从2010年起,物博会每年举行一次,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江苏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江苏物联网产业形成了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辐射全省的产业布局。去年,江苏全省物联网产业集群实现业务收入6100亿元,同比增长13%。同时,物联网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相关技术研发成果不断涌现,MEMS先进传感器、移动终端、嵌入式CPU、无线连接芯片等一批核心产品领跑国内。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年来,已聚集物联网相关企业超2000家,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信、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体系,在全国物联网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