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组团参展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2019-06-28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我省组织代表团参展参会,副省长郭元强出席相关活动并考察江苏展区。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第一条举措,是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本届博览会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五大板块,53个非洲国家和28个省区市独立设展。我省设立专门展区,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与非洲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辉煌成果,13个设区市的50多家企业及相关部门近200位代表参展参会,寻求与非洲深入开展经贸合作的新商机。

  省商务厅统计显示,非洲是我省对外贸易重要的新兴市场,非洲61个国家和地区与我省有贸易往来。1-5月,我省对非洲累计进出口55.57亿美元,同期非洲外商对我省直接投资企业37个,合同外资6.67亿美元,我省对非投资20个,协议投资2.2亿美元。我省在非洲投资建设2个境外园区,参与1个工业园和1个自贸区的建设。 (邵生余)

标签:非洲;展区;博览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