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赴桑给巴尔、圭亚那、马耳他,江苏省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2019-06-25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过四个月的紧张培训,江苏省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员,6月25日在江苏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结业,即将奔赴援外医疗一线。

  

  据介绍,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是我国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加大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援外医疗是我国对外援助工作中持续时间最长、受益面最广、深受受援国欢迎的民生项目。数十年来,全体队员从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高度来看待援外医疗工作,自觉服从大局需要,全力以赴推动援外医疗事业发展,同时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据介绍,江苏是最早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省份之一。1964年承担向国外派遣第一支医疗队起,已累计向非洲、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派出医疗队61批1021人次,为当地诊疗患者达860万人次。此次三支援外医疗队共43人,分别来自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近10家单位,将于2019年7月5日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记者 仲崇山

标签:援外医疗;援外;援外医疗队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