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 关键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细功夫
2019-06-19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记者 黄伟) 6月18日,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及防控整改措施清单落实以及明察暗访的情况汇报,研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吴政隆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汲取响水“321”事故惨痛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关键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细功夫,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吴政隆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把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严格执法、严肃问责,把责任的螺丝拧到底、拧到边。要视隐患就是事故,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彻底整改明察暗访发现的隐患以及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把《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已经出台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易燃易爆行业风险整治、值班值守以及实战性应急演练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把人防、技防、物防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高。要强化省安委办建设和全省安全监管队伍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巡查,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