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湖滨新区:“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2019-06-15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彭家高 徐明泽) “遇事简办不扰民,控制礼金与桌席,早上7点前、晚上9点后,不在村庄小区进行吹拉弹唱、燃放鞭炮、播放噪音等扰民行为……”最近两个月的党员活动日,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龙岗村党支部书记索新华带领本村党员、村民,学习村里前不久实施的村规民约,这也是湖滨新区46个村居党员、群众近来共同关注学习的议题。

  既尊崇党章与法规,又体现个性,方便落实。这是湖滨新区各村居制定村规民约的出发点。“遵守落实党和国家法规政策,支持村居‘两委’工作,自觉履行居民各项义务” “学科技用科技,破除愚昧,促进发展”等内容成各村居村规民约共性,同时突显个性,如城镇集市型村居有“不占道经营”,湖岸边的有“及时清理破旧船只、渔具”,农业型的有“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农机具放在指定地点”等内容。区里让党员先知先学先议先行村规民约,并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村居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

  “党建+村规民约”,引领乡风文明建设。现在村民乱倒垃圾现象基本没有,干净好多。以前,龙岗村庄户人家办酒席,每次桌席20-30桌、礼金500元左右,且相互攀比;现在,礼金一般100-200元,桌数15桌以下,礼金负担明显减轻。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