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2019-06-12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11日,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南京启动。大赛倡导“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以“创意成就美好,设计点亮生活”为主题,分为“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3个专项赛事和“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5届,已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的文创大赛,彰显文创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本届“紫金奖”文创设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7家单位主办,江苏文投集团执行。

  本届“紫金奖”文创大赛在赛制上有不少创新。其中,“紫金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又分为一项综合赛事和三项主题赛事,主题赛分别为 “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和服装创意设计赛。今年大赛还推出“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面向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高校师生,培育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大赛启动后,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大学生设计展参赛者可通过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参赛者可通过“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官网、微信平台(iarchis建筑创意空间)注册报名。

  “紫金奖”大赛设金、银、铜奖共100个左右,奖金池高达220万元,并设有“紫金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50名。本届大赛设计师对其设计作品拥有版权,对产品销售享有按比例分成的权利。同时,获奖者及获奖作品将进入“紫金创联盟”的人才库和作品库,“紫金创联盟”将搭建供需平台,支持优秀作品落地转化。(顾星欣)

标签:金奖;设计大赛;大赛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