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仅有奖牌,也有奖金!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啦
2019-06-11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脑洞打开的设计师们,一展身手的时刻又到啦!今天(6月1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17家单位主办的2019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发布。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分“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三个专项赛事和“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等“三赛一展”。其中“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又分为一项综合赛事和“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赛、服装创意设计赛等三项主题赛事。

  奖金与荣誉齐收获,本次“紫金奖”大赛设金、银、铜奖共100个左右,奖金池高达220万元左右。并设有“紫金奖·大学生创业创新奖”50名。同时,“紫金奖”金奖等同于“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紫金奖”银奖等同于“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二等奖。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今年“紫金奖”大赛首次推出“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面向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高校师生,旨在汇聚优质创意设计资源,为富有创意、热爱设计、充满梦想的高校师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技能的舞台。设计展以“展”为主,突出展示效果,设置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品奖及最具人气奖等奖项。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与“老字号”牵手,焕发百年品牌的时代魅力。在 “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赛中,大赛主办方与老字号协会、老字号企业合作,首次推出企业开放日。即6月-8月,每周开展一次企业开放日。通过“紫金奖”官网发布开放日的时间、地点、参与企业名录、可报名人数。参赛者现场与定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让具有良好预期社会效益与较好经济效益的作品脱颖而出。

  服装设计比赛回归江南特色,以“江南风韵锦绣华服”为主题,紧扣“江南风韵”为设计导向,充分运用中国传统服装的款式、工艺等元素,深入融合现代新工艺、新面料、新需求、新审美等,设计出一批兼具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既体现江南韵味、又彰显中华服装之美的成品服装。

  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本届大赛从6月开始,2020年4月将举办作品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公益传播设计大赛、大学生设计展参赛者可通过 “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方网站(www.zgwcsj.com)注册报名。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参赛者可通过“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官方(www.iarchis.com)、微信平台(iarchis建筑创意空间)注册报名。

  交汇点记者 陈彤 视频制作 张琦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