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
2019-06-06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表示,“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活动是记录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过程,也是大家共同成长的过程。他希望小使者们珍惜宝贵的12年时光,努力学习茁壮成长,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共同生活的世界。

  启动仪式前,我省已在沿江8市选拔了115名小学一年级学生,作为“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并在8市各优选1所绿色学校或国际生态学校作为“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基地”。“小使者”每年采集到的水、空气、土壤检测样本均将灌制封存在“江豚瓶”。检测数据将与“小使者”当年的身高、体重等生理指标同步录入“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官方网站。“小使者”将持续12年长期跟踪记录长江环境质量。 (许海燕)

标签:长江;使者;成长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