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恒瑞医药一抗癌新药获批上市
2019-06-05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记者4日从恒瑞医药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商品名:艾立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这是国内目前获批的第五个PD-1单抗药物,也是第三个获批的国产PD-1抗癌药。至此,全国共有5个PD-1/PD-L1药物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其中3个国产药物均为江苏制造,分别为苏州众合的拓益、信达生物的达伯舒和恒瑞医药此次获批的艾立妥。

  据悉,该药是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5亿元,适用于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是一种独特的淋巴系统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和青年人。 (付 奇)

标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恒瑞医药;抗癌药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