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年40亿方!江苏南水北调第6年度向省外调水圆满完成
2019-05-28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8日凌晨2:00,随着苏鲁省界的台儿庄泵站最后一台机组停止运行,标志着江苏南水北调工程第6个年度向省外调水任务圆满完成。据统计,江苏南水北调工程自2013年正式通水以来,已连续6年执行向山东省调水任务,累计调水40.04亿立方米,为山东水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水利部印发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8-2019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向山东调水组织实施方案,江苏南水北调工程按照南水北调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调工程统一调度、联合运行的原则,自2018年12月25日起,正式启动年度调水工作。在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地方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9年5月28日,向山东供水量达8.44亿立方米;同时,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表明,调水水质符合国家考核要求,顺利实现了调水水量与水质的双达标,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年度向省外调水任务。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年度跨省调水工作,省领导多次对调水工作提出要求。省水利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年度调水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全力协调做好调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向山东调水任务。省南水北调办充分发挥统筹、组织、协调等职能作用,会同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和江苏水源公司、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全面落实调水期间工程安全运行、水质协调保障、危化品船舶禁运管控、河湖养殖污染防治、泵站用电保障等工作,切实加强调水运行监督检查,保障了调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