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给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回信 勉励少年儿童做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祝全省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
2019-05-28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娄勤俭给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孩子们把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长大后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资料图:2018年5月29日,娄勤俭走访调研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是花港保障房片区配套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2018年5月29日,娄勤俭来到这所小学走访调研,并应同学们邀请参加了当天举行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今年5月6日,该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给娄勤俭写信,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成长情况,表达了加强学习锻炼,为南京增光、做祖国建设优秀接班人的决心。

  资料图:2018年5月29日,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学生邀请娄勤俭书记参加了当天举行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娄勤俭给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的回信

  花港第一小学全体少先队员:

  你们好!

  收到你们的来信,一年前参加大家入队式的情景再次浮现在眼前。得知你们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可喜进步,感到十分高兴。

  你们在信中说,老师经常教同学们要大胆做梦,勇敢追梦,这话讲得很好。老师所说的梦,就是一个人的理想和目标。有了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目标,人生才有方向,奋斗才有动力。就我们国家来说,这个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由许许多多中国人的梦想组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实现。你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长大后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为了国家建设和家庭幸福,你们中不少同学的父母离开了家乡,来到南京工作,社会和老师也为你们的学习和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刻苦学习、积极锻炼,以勤奋努力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只要我们每一个人牢记从哪里来,始终坚守正能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就会越来越好。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祝同学们、也祝全省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娄勤俭

  2019年5月28日

  记者 耿联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