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召开《江苏省海洋经济促进条例》学习贯彻座谈会
2019-05-25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全国首部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地方性法规——《江苏省海洋经济促进条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24日上午,《条例》学习贯彻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魏国强说,《条例》的颁布和实施,着力点在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在开放合作中发展壮大;立足点在多方面促进涉海企业发展,夯实海洋经济发展根基;关键点在加强海洋经济发展统筹协调的同时,形成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建设海洋强省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全省营造依法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立法目的及内容,切实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

  费高云就贯彻实施《条例》作动员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和队伍建设。他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研究解决海洋专业人才缺乏、基层海洋工作队伍人员老化、沿江及内陆地区海洋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为《条例》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赵志宏 方思伟)

标签:条例;海洋经济发展;人大常委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