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快!今年首季江苏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全国第三
2019-05-24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宽带发展联盟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在省级行政区中,江苏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排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江苏4G网络下载速率排第四,居于上海、北京、天津之后。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南京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31.34Mbit/s,环比提升11.7%,同比提升55.5%;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3.01Mbit/s,环比提升4.35%,同比提升20.4%。

  我国固定宽带下载速率,从2016年第二季度超过10 Mbit/s,到2018年第一季度超过20 Mbit/s,用时近两年;而2019年第一季度就已超过30 Mbit/s,提升10 Mbit/s仅用时一年,可见我国网络提速步伐正在不断加快。

  有10个省份,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北京、江苏、天津本季度速率领先优势较明显,均超过33 Mbit/s。

  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16个省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建设,实现对城乡地区的普遍覆盖。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1%,4G用户占比达到75%,均位居全球先进行列。用户签约速率百兆及以上,已成为宽带业务主流,4G网络性能也在不断优化。

  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