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诉有效!4月,江苏邮政行业为消费者申诉挽回经济损失58.5万
2019-05-24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4日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4月,江苏省以及各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4263件。经调解,消费者申诉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8.5万元。

  其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62件,占总申诉量的3.8%;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4101件,占总申诉量的96.2%。已处理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255件,比上年同期下降77.4%。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53件,占有效申诉量的20.8%;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202件,占有效申诉量的79.2%。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为98.9%,对企业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为97.4%。

  2019年4月消费者申诉情况统计表:

  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丢失短少、延误,分别占申诉总量的50.6%、22.2%、15.4%。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环比下降的有收寄服务、丢失短少、延误,同比下降的有违规收费、收寄服务和延误。

  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162件,其中,反映函件类问题的137件,占邮政服务申诉量的84.6%。

  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的4101件,同比下降31.5%。4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丢失短少、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41.1%、21.3%、18.8%。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环比下降明显的有违规收费 、丢失短少和延误。同比均下降明显的有代收货款、违规收费。

  2019年4月消费者对快递行业主要问题有效申诉统计表:

  4月,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件数与快递企业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7.4%,低于全省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快递企业有7家;全省快递服务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寄业务量中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9.08,高于全省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1家;全省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寄业务量中发生有效申诉问题的件数)为0.45,高于全省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7家。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