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大城市“养老难”,我省首个国际康养学院成立
2019-05-21 2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1日,江苏省首个国际康养学院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校区挂牌成立。该学院将引入日本、德国等国际先进的康养教育资源、教学理念、优质课程和外籍师资,培养康养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今年报考并录取该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新生将获得专项助学金和奖学金计划,学费基本实现免费。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陈社育校长介绍,目前我省机构养老尚不足5%,未来康养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巨大,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着力破解大城市“养老难”问题,学校与香港新华安成教育集团合作开办国际康养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将打破学科界限,从助餐、助医、助行、助学、助养等方面设置营养配餐、养老护理、智能产品开发、老年文化兴趣活动设计、老年心理辅导等专业及专业方向,全方面、高质量服务于全体老人,而不仅仅是特殊困难老人。

  从2017年开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开设老年管理与服务专业,招生规模每年在四五十人,成立国际康养学院后,今年招生将超过200人。为吸引学生报考该专业,学校计划对2019级新学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的专项助学金,此外在国家奖学金的基础上设有覆盖面40%的校内奖学金,因此学生学费基本实现免费。

  据悉,学院还将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康养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的“健康中国”职教样本,建立“国际康养学院”“康养科技研发基地”“国际康养产业园”“国际健康城”四大实体项目,在康养人才培养、康养标准制定、康养智能化设备研发、康养科技技术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具体比如,引进日本、德国、美国等国际康养资源,引入日式介护人才培养标准、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标准、介护师考核鉴定标准、德国MDK康养保险评估标准等,研究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国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和职业资格标准。突出居家养老的智能产品、适老化设施的研发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功能,贴紧我国提出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吴亚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