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分钟速览扬子江工商峰会嘉宾金句
2019-05-20 2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0日下午,以“苏商精神传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苏商齐聚一堂,畅谈苏商精神传承,纵论江苏高质量发展。来,一分钟速览嘉宾金句。

  1、黄志源: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进入新时代,经济需要转型,亟需更高质量的发展。实体经济领域,面临着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资源利用效率低等一系列挑战,怎样实现属于造纸的“中国梦”,已经成为金光集团新形势下的新使命与新担当,而要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创新升级无疑是必然选择。

  2、郁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如何保证经济的活力和张力,一是要有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江苏经济全国领先,产业布局齐全,但是行业领军企业还比较少。二是要大力发展高中基础教育和国际化基础教育,为人才培养和引进创造条件。高素质人才离不开发展的热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

  3、王磊: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

  希望利用阿斯利康的产业优势和制造优势,把无锡作为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口岸,支持阿斯利康药品进出口业务在江苏和无锡的发展。希望外资企业能够积极投身苏商大会,一起跟国内的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起,为江苏经济做贡献。

  4、孙飘扬: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技术创新是全球医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恒瑞将会更加矢志不渝聚焦主业,做精主业,全面服务健康工作,造福人民健康。未来,恒瑞将进一步弘扬苏商经济,坚守制药行业,带着高度的使命感,继续围绕重大疾病领域,加快创新步伐,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江苏创造的药品为全球患者服务。

  5、赖正镒: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

  每家企业发展都离不开品牌,江苏发展也离不开品牌支撑,只有凝聚更多品牌,落地江苏,才能够达到做强做大的目标。我建议,两岸将来若要共创品牌、共创市场,应该要先择定在几个台商最多、聚集最密切、最有情感的城市,比如南京,苏州、无锡。

  6、戈峻: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兼国际集团总裁

  我们如果能够创造出一个平台或者是加入到这个平台,利用世界海量级的项目,跟我们企业家对接,创新的成果将迅速在中国各个地方落地。通过我们的孵化,把它标准化、模块化、规模化,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成功的企业以非常小的投资迅速占领海内外市场。

  7、陈志列: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创投在这个地区的集中度的数据,是这个地区能不能引爆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的先行指标,深圳集中了全国75%的创投,而硅谷集中了全美国50%以上的创投,江苏集中了中国多少个创投呢?这个数据我没有看到,但是我建议省委、省政府把这个指标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抓手。

  8、张雷:远景集团创始人兼CEO

  能源行业正站在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这个过程,这个过程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将基本得以完成,如果有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能够更加有效地推动和发展。我相信在江苏这片土地上,大量的新能源企业如果能够借助于这样的智能技术,世界能源的中心将不是在中东,而是在江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