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在即 1200多位海内外江苏儿女回家乡
2019-05-18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记者袁涛)“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将打扫庭院、装点鲜花,铺上红地毯,喜迎嘉宾的到来,让海内外江苏籍各界知名人士回到家乡,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促进交流互鉴。”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在即,5月18日下午,大会组委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通报了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与首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突出经济、突出苏商,突出聚人气、聚合力,集聚各方面资源要素,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嘉宾:1205位海内外江苏儿女回家乡

  据介绍,本届大会嘉宾邀请工作,制定了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新闻传媒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等8个界别嘉宾邀请标准。邀请对象主要为海内外江苏籍各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居民称号、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邀请工作得到了海内外江苏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很多嘉宾调整行程,回到家乡参加盛会。

  截至目前,确定参会嘉宾共1205人,其中海外嘉宾421人、省外嘉宾393人、省内嘉宾391人。按照界别来分,工商界人士637人,占总数的近53%;科技界人士127人,占总数的近11%;教育界人士141人,占总数的近12%;医卫界人士66人;文体界人士48人;新闻传媒界人士45人;金融界人士89人;海外社团及侨界人士47人。参会嘉宾中,有海内外院士4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1人,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国家的院士9人。众多海内外嘉宾回到家乡,可谓群贤毕至、精英荟萃。

 

  活动:精心安排上下联动

  围绕本届大会“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主题,本届大会对大会开幕式及江苏发展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紫金山科技论坛、三春晖“我苏”讲坛等重要活动,逐一研究制定了筹备方案,细化落实组织形式、活动内容、人员安排等事项。

  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各地区、各部门的积极性,各设区市组织各具特色的返乡考察等活动。在嘉宾住地安排乡情文化展,在大剧院安排非遗文化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便于参会嘉宾更好地感受家乡文化和发展变迁。

 

  合作:梳理120多个项目对接

  全力推动项目对接,突出先进性、规模性、方向性,组织各设区市和省有关部门认真摸排项目信息,截至目前共梳理出120多个项目,并在此基础上筛选出一批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从项目投向看,以产业类为主,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创新载体类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也占有一定比例,此外还有一些国内外高校共建项目。这批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有力促进全省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稳定预期、增强信心,成为大会的突出亮点和重要成果。

  全力推动科技、教育、医卫等领域合作交流,截至5月15日,有97位嘉宾提出了共135项个性化需求,包括科技成果转化17项,教育学科合作20项,科创人才合作10项,商务项目洽谈39项,金融合作对接4项,文体领域交流20项,医卫技术交流14项,其他需求11项。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2019年5月20日在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也是5月20日举办的,“520”谐音是“我爱您”,代表了海内外游子对家乡的眷念和热爱。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