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重点推进150项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整治
2019-05-18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胡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昨天,在南京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南京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参加。

  代表们首先听取了南京市发改委关于南京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目前,南京市正重点推进150项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逐步把全市域范围内岸线开发利用率降到50%以下。同时,坚持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挂帅治水,目前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2个省考断面和7条省控入江支流已全部达标。

  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环境整合整治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风貌区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累计新增绿化面积约80万平方米。代表们表示,该风貌区不断完善区内的生态系统,形成了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面貌,体现了南京市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成效。

  在北十里长沟东支瑞安街桥、月牙湖、秦淮河北段太平桥,分别视察了入江支流、城市内湖和黑臭水体的整治情况。据了解,2018年11月份,北十里长沟东支实现省控月均值达标,今年以来,包括红山桥断面在内,河道全流域水质基本能够达到地表Ⅴ类水体标准。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