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流程质控!江苏强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2019-05-14 2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极为重视土壤污染防治,为把现状搞清,为治理和修复打基础,今年江苏将强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完成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和风险筛查、污染地块采样调查点位布设及关闭遗留地块采样等工作。

  基于“二污普”数据企业清单、国家下发的油田及尾矿库名单、相关部门(工信、工商、自然资源、住建、税务、安监等)掌握的新增在产及关闭搬迁企业清单,江苏将按照《土壤污染重点类别及企业筛选原则》,增补一批需要开展调查的企业(地块),6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调查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为做好地块初步采样调查全流程质控工作,江苏建立完善初步采样调查外部质控工作机制,明确初步采样、样品保存流转、分析测试、数据审核上报等各环节质控工作要求,同步启动全流程质控。

  此外,江苏还将开展省级线上线下双重信息采取外部质控检查,明确6月底前,开展不少于6轮次的基础信息调查表填报质量线上抽查,并进一步加强线下外部质控,省级质控单位定期汇总分析外审结果,对调查单位外审一次通过率进行排名。对发现问题较多、排名靠后以及承担任务量多的调查单位,要加大其外审检查比例。对连续2个批次外审检查均不合格的,调查单位应重新开展本单位相应批次地块的信息采集工作,并重新填写调查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每月以简报形式对各地工作进展及质量情况进行双排名通报。

  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