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
2019-05-08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5月7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省行政学院院长郭文奇出席,并作了题为《领导干部要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表率》的辅导报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郭文奇指出,担当是一种必然要求,党的性质决定我们必须担当,伟大事业呼唤我们主动担当,风险挑战需要我们敢于担当,管党治党要求我们人人担当。担当是一种分内责任,必须紧扣时代要求,在深化思想解放、推进发展重点、突破改革难点、解决民生热点、消除稳定痛点、落实党建要点上体现担当。担当是一种能力本领,必须掌握规律方法,把握好方向与方法、决心与齐心、带头与带领、魄力与定力、高线与底线“五对关系”。担当是一种精神境界,必须强化内在自觉,靠绝对忠诚把稳担当之“舵”,靠拼搏进取落实担当之“责”,靠自我修炼提升担当之“才”,靠无私无畏筑牢担当之“基”。

  郭文奇强调,敢担当善作为,既靠干部个人自觉,也需要党组织激励和培养。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担当,以有效培养措施锤炼担当,以健全制度机制保护担当,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良好氛围。党校是培训主渠道主阵地,要引导干部强化担当的理论素养、党性觉悟和能力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明慧)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