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术界金融界人士共话资本赋能 投资科技机会不容错过
2019-05-07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云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主办的第二届GIFT长三角经济圈创新资本峰会近日在扬州举行,来自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科技界逾800名嘉宾聚力创新驱动、共话资本赋能。

  “发达的创业投资和有效的资本市场是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机制保障。”华泰证券党委书记、江苏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说,以美国为例,由于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的参与,其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从原有平均周期20年逐渐缩短为10年,而且这个周期还在继续加快。他认为,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已经成为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它们以助力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为投资目的,为新技术找到产业化扩张路径,能够持续推动企业成长和产业升级。

  江苏私募基金业发展迅速,全省共有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1105家,管理基金数量2984只,规模达6335亿元,为江苏经济的创新和发展源源不断地浇灌“金融活水”。

  在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看来,随着国内金融监管的强化,以往“赚快钱”的模式基本终结,已进入了价值投资的时代。而科创板的推出,无疑是价值投资倾向的重要表现。他说,科创板的核心是注册制,注册制的核心是市场定价、公开透明,这必然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质的变化,比如未来估值逐步对接国际市场,制度套利将走向终结,机构投资者将成为投资主导。“只要资本市场相关配套改革及时跟上,而且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相比配,我们定能迎来良好的发展预期。”

  毅达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应文禄直言,投资科技,已从“可以拥有”转为“必须拥有”。“如果不把投资科技纳入当下的事业中,我们就会输在了起跑线上;如果错过了这次投资科技的机会,就有可能错过中国新一轮的经济发展。” (颜云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