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启动
2019-05-0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启动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

  本次推选活动计划评出“江苏最美退役军人”10名,提名奖20名。推选突出退役军人特点,兼顾不同身份退役军人,设立5个类型奖项。敬业奉献奖,侧重于推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退役军人;创业有成奖,侧重于推选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事业有成的退役军人;热心公益奖,侧重于推选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关心国防、拥军优属方面事迹突出的退役军人;见义勇为奖,侧重于推选英勇顽强、临危不惧、扶危济弱方面事迹突出的退役军人;自强不息奖,侧重于推选身残志坚、发愤图强、超越自我的退役军人。推选对象范围为户籍在江苏省的退役军人。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设立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组委会,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下一步将在各地、各部门和群众推荐的基础上,遴选30位候选对象,组织拍摄视频短片,进行网上投票,遴选确定命名对象,八一建军节前后举行揭晓仪式。国庆70周年前后组织赴全省各地巡回宣讲,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了提高活动的广泛性和参与度,发现和挖掘更多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推选活动还鼓励广大群众推荐身边的优秀退役军人,具体推荐途径可登陆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http://tyjrswt.jiangsu.gov.cn)或微信公众号查看。

 

  附件(点击下载):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的通知

标签: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推选活动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