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体救援演练高速公路上来了直升机! 沪蓉高速公路宁镇段“突发事故”直升机应急“救援”
2019-04-24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凌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为有效检验高速公路各联动部门在处理重、特大交通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立体救援水平,4月24日上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在沪蓉高速仙人山服务区开展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沪蓉高速公路宁镇段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路政宁沪支队一大队、沪蓉高速宁镇管理处指挥调度分中心、汤山养排中心、丹阳东养排中心、仙人山服务区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等单位协作,共计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沪蓉高速公路宁镇段沪宁线K236+330发生单车碰撞护栏事故,占1、2车道,车内有1名人员重伤。

  因事故现场路段车辆积压拥堵,导致地面医疗救援车辆通行困难,且伤员病情危重,亟待救助。宁镇段指挥中心接报后,上报宁沪公司指挥中心,经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一路三方联合值班室)许可,启动直升机救援专项应急预案

  当即,由上海金汇通航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一架AW139直升机飞至现场开展伤者救援。

  演练成功,不仅有效缩短了事故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时间,也同步缩短了事故现场处置时间。

  通讯员余长保 纪军

  记者 万凌云

标签:高速公路;演练;宁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