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氤氲江苏 促进全民阅读 第十五届江苏读书节启动
2019-04-24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江苏全民阅读日”,第十五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四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副省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江出席活动。

  本届江苏读书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 以“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 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倡导和服务人民多读书、读好书。

  在启动活动举办地南京图书馆,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表彰了省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代表等先进典型。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分别是:镇江、扬州、常州、无锡等4个设区市;海门、建湖、如皋、句容、泰州姜堰区、常熟、无锡惠山区、苏州吴江区、南京建邺区等9个县(市、区)。

  启动活动开始前,王燕文、王江和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等参观了第二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巡礼图片展、南京“书香记忆70年”图片展,和少年儿童共同启动“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参观江苏优秀作家原创获奖绘本作品展、观摩少儿绘本剧表演,并向小读者赠送优秀绘本和阅读礼包。

  (于 锋 吴雨阳)

标签:读书节;江苏;阅读;活动;第十五届;书香;启动;全民;南京;王燕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