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 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2019-04-20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记者 黄 伟) 4月1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主要精神;审议《江苏省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力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进一步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民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按照“三个聚焦”要求,优化调整工作重心和力量,在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养老托幼、社区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大力推进各类民政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地区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抓手。要聚焦企业关切,对标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优良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认真听取我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推进“四个伟大”。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攻坚力度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以即将开展的专项督导为契机,主动找不足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民政工作;习近平;聚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