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名清理整治联合行动启动
2019-04-17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16日,省民政厅、公安厅等六部门联合召开全省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集中清理整治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重名同音等不规范地名。

  此次清理整治主要有三大任务: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和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对标注不规范的地名标识、道路交通标识等公共标识牌进行更换,对涉及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证照上的地名地址信息予以更换;清理房地产广告、户外标牌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载体上的不规范地名。

  今后在房产开发、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设置等领域申报“命名”,要严格审查审批,要与城市宜居环境相协调、与城市街区文脉相融合、与城市治理发展相一致。

  清理整治行动将于9月结束。全省还将建立地名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命名更名专家论证、社会听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制度,将不规范地名整治成果常态化、实时化,杜绝新的不规范地名产生。各地还将传承历史,挖掘和保护一批地名文化遗产,优先保留文化悠久的地名,命名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名。 (唐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