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之旅·文化同行”活动举办
2019-04-17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思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16日,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指导,致公党南京市委主办的“丝路之旅·文化同行”活动在南京举办。

  活动以“传统手工艺里的南京故事”为主题,现场展示端午节彩粽制作、金陵刻经印刷、秦淮灯彩等传统手工艺,并将葫芦画、民间布艺、戏剧脸谱等“中国风”色彩浓厚的元素融入布展中。当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的40所院校代表,与致公党南京市委签订传统文化推广点合作协议,计划在合作院校开设中国书法、刺绣、中医等课程。

  “此项活动以文化做媒介,让国际友人走进南京传统文化,认识和了解南京这座城市在创新中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历程。”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表示,活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心相通。 (方思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