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
吴政隆会见与会嘉宾代表
2019-04-17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记者 陈明慧 黄伟) 4月16日,以“融合、创新——长三角工商界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长三角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会见与会嘉宾代表。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参加会见并在峰会上致辞。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工商联和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长三角三省一市地域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下,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在新时代新起点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本次工商峰会在南京举行,共商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将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的重大机遇,肩负使命担当,坚持创新驱动,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各扬所长,在落实国家战略中提升江苏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广大企业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力军。江苏将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公平、开放、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广大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行稳致远,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

  樊友山在会见时说,长三角是我国开放度最高、经济最活跃地区之一,也是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最强地区之一,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舞台。本次峰会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态度和高效行动。希望三省一市充分发挥经济结构、市场资源互补的优势,广泛凝聚工商界力量,着力推动政策、资源、产业、技术协同,加快构建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高效机制和良好环境。全国工商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次峰会由江苏省工商联发起,三省一市工商联联合主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主持峰会,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安徽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出席峰会或参加会见。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均瑶集团、苏宁控股、盘石信息技术、科大讯飞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峰会上发言。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