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江苏四市房价均上涨
2019-04-16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江苏列入统计监测的四个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销售价格指数同比、环比均为上涨,其中南京新房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8%。

 

  从新房的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无锡1%,其次是扬州0.9%,徐州0.4%,南京0.1%;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上涨17.8%,扬州13.7%,无锡7.3%,南京2.3%。

  从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四市环比涨幅最高的是南京0.8%,其次是徐州0.6%,无锡0.3%,扬州0.2%;四市同比涨幅由高到低依次是:徐州9.5%,扬州9.3%,无锡4.8%,南京2.2%。

  就3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的总体情况,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从房价指数数据看,3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1.3%。其中环比增幅相比2月水平有所扩大,说明随着3月份小阳春行情的到来,市场交易有所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相比2月份的57个有明显增加。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加,多少会影响到二季度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同比增幅中,全国70个城市均保持了同比增长现象,通俗来说,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另外,从二手房的房价指数环比增幅看,目前为0.5%,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这个数据和一手房的数据走势基本类似,即增幅均有扩大。这一轮楼市中,二手房反弹更为明显。尤其是像上海、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此类城市首付比例依然较高,二手房认购的性价比相对大,尤其是小户型。

  记者 刘玉琴

标签:城房价;房价;环比;城市;数据;上涨;江苏;70;3月;二手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