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苏州开幕
2019-04-16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由教育部和苏州市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5日晚在苏州开幕。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王江出席开幕式。

  钟登华表示,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展现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周乃翔说,苏州正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打造一座古韵今风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大力探索学校美育的“苏州模式”。苏州将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以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导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教育现代化强市,为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提供不竭源泉和强力支撑。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一年半,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实践平台。本届展演活动将举办艺术表演类节目展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艺术作品专题座谈会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8000多名学生同台献艺,精彩展现美育新成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潘朝晖)

标签:苏州;美育;中小学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