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苏调研 黄莉新陪同
2019-04-16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兰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记者 胡兰兰)4月11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常州、镇江、扬州、淮安等地,深入常州运河5号创意街区、青果巷,镇江西津渡,扬州瓜洲古渡、古运河三湾公园、瘦西湖、宋夹城、明清运河高邮段、盂城驿,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总督漕运公署遗址、中国漕运博物馆、河下古镇、洪泽湖大堤等实地调研,了解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奇葆指出,江苏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科学规划、任务明确,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成效和发展态势都很好。希望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高,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刘奇葆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从国家战略层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同大运河申遗成功一样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化认识、更加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规划纲要》的精神理解好、掌握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与《规划纲要》的对接,制定充分体现江苏区位特点优势的高质量实施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保护和建设重点,把统一的规划变成具体的项目,在大运河沿线打造一批精品河段和运河小镇,保护好历史古镇和街区,用一个个亮点串连成一条流动的文化带。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协调机制和完善配套保障机制,合力将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续写千年运河的壮丽诗篇。

  黄莉新说,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是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的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苏调研指导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对接好《规划纲要》,科学编制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规划,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资源,努力把大运河江苏段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位的文化长廊和高效益的经济长廊,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真正走在全国前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孙庆聚,全国政协委员张震宇、阎晶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

标签:大运河;大运河文化;文化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