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议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工商峰会明日开幕
2019-04-15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付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长三角工商峰会明日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工商联的领导,江苏省相关领导,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三省一市工商联主要领导,以及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地知名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专家学者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为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峰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工商联联合主办,全国工商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特别支持,江苏省工商联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峰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着眼促进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和商会间的互通融合,凝聚长三角工商界力量,共同谋划区域经济的新格局,共同点燃民营经济的新引擎。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进入前所未有的加速期,去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在积极规划中。

  长三角工商界既是一体化发展的建设者,也是一体化发展的受益者,既要遵循经济规律、又要创新合作机制,长三角工商界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机遇,加强协同。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占全国经济总量的近四分之一、贸易总量的三分之一,其中有近60%来自于民营经济,聚集了中国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一批民营企业家。峰会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四位优秀企业家代表从不同的视角,畅谈如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共同打造世界级城市样板群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