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刘老庄启动
2019-04-12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6年前,82名新四军壮烈殉国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70年来,这里不负烈士忠勇之精神,不断描摹乡村振兴、老区崛起的壮美画卷。” 4月12日,淮安市“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在革命老区--淮阴区刘老庄镇刘老庄村部启动。淮安市委讲师团团长王维国表示,刘老庄和淮安各地在70年的奋斗征程中,讲述着的是无数普通人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并凝聚成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这里是革命老区,也是新兴城区,牢牢抓住产业、创新、科技等核心内容,积极跨入‘国家级’。”启动仪式上淮阴区副区长殷俊介绍,近年来淮阴先后创建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淮安乃至江苏70年来奋斗、发展的一个缩影。

  淮安大米年增收10%,“盱眙龙虾米”成为米中新宠,年“出栏”10万头的苏淮猪成为致富“金猪”……近年来,以科技“武装”农业,培育特色农产的理念已渗入田间地头,并带领淮安走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当天上午,记者走进淮安闽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两辆货车正等候在路边,一团团、一簇簇的杏鲍菇整齐鲜美,正成箱成箱地装车,准备发往上海和南京。“这里的120间出菇房,每天产出3万公斤杏鲍菇,发往上海、杭州、南京以及合肥各地。” 闽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方平在智能调控的出菇房向记者介绍,这里通过微控开关,智能调适水分和氧气的输送,提高出菇率,确保品质。

  10年前,这一福建企业,由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省委驻淮阴扶贫工作队通过帮扶招商,落户刘老庄。近年来,采用高压抽真空灭菌再生催蕾法、百万级净化室、开放式接种等新技术,明显提高了食用菌生产的技术能力,也为当地脱贫致富增收打开了路子。“日产量是普通出菇房的好几倍,由于培植技术的提升,我们出产的杏鲍菇有个大、白嫩、品相规整等优势,每斤能卖到4到5块。”王方平告诉记者,有了“黑科技”助力“菌菇产房”,这里的杏鲍菇颜值高、产值高.公司解决了当地300多名农户的就业,月均收入不低于3000元,公司年产值达到8000多万元,是当地的龙头企业、纳税大户。

  出口海外以及规模扩建,是闽丰今年定下的“产菇目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公司落户淮安的第十年,我们与当地农户携手‘致富’,也赶上了与当地农业共同发展的好光景。”王方平表示,目前正与越南、泰国酝酿杏鲍菇的出口,并计划在淮安的国家农业科技园扩大生产,研发新品菌菇,并增加3万斤~5万斤的日产量,再为当地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记者 王梦然/文 郎从柳/摄

标签:刘老庄;70年;时代;淮安;大型;淮安市;活动;主题;这里;鲍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