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完成
2019-04-09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对全省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有力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省生态环境厅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每人每年挂钩1个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并在辖区内至少联系1个县(市、区)局或若干企业。

  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的主要任务包括:

  加强指导服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指示精神,推动落实省厅工作部署,指导市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帮助基层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环境管理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原则上每季度到挂钩点不少于1次,每次到挂钩联系点帮助解决1-2个问题。

  加强沟通协调。经常深入挂钩联系点,组织开展调研,对于基层需省厅、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加大对市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导,每年要与市局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次,并适时参加市局相关重要活动。

  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联系点工作情况,包括班子建设、业务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市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和潜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并与市局党组共同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督促工作落实。围绕下达市局的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督导,切实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许海燕

标签:生态环境;领导干部;目标任务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