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缅怀英烈!去年以来江苏共1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2019-04-02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元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暨南京市公安局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祭奠仪式,深切缅怀公安英烈。

  晨风习习,在苍松翠柏掩映下,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许,来自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的200余名公安民警和来自江苏警官学院的60名师生代表,在纪念墙前排成整齐的方阵。两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墙前,持枪伫立,4名学警代表向英烈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礼毕,全体民警齐声重温入警誓词,并缓步绕行纪念墙一周,深情凭吊公安英烈。

  来自南京、南通和盐城市公安局的青年民警代表追思了牺牲战友沈鹰、高广喜和戴鹏生前的英雄事迹。沈鹰,生前任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中心主任。今年2月20日晚,在加班工作中他突感身体不适,2月21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他长期致力于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多项重点信息化项目的研发和设计工作,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和荣誉。他参与研发推广的“南京公安微警务”,成为服务民生新品牌,其中“自助移车”等应用广受群众好评。高广喜,生前任海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2017年7月1日19时许,在连续加班36小时后,他突然累倒在工作岗位,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从警24年来,他一直战斗在基层派出所,直接参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9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500余名,主导建立“爱心港湾”筹集50余万元,救助帮扶辖区贫困群众3500余次。戴鹏,生前系东台市公安局头灶派出所民警,2018年5月25日上午,他在前往镇江执行抓捕犯罪嫌疑人任务途中,车辆突发意外身受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他从警7年来,累计入户调查7000余户,调解矛盾纠纷420余起,排查整改各类隐患680余处,为困难群众送证上门540余件,同时积极摸排各类违法犯罪线索86条,办理各类刑事、行政案件180余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30余人。

  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苏共有517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不含消防警察),其中去年13名,今年仅前3个月,就有6名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有的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有的在群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拼尽了最后一份力,有的在本职岗位上忘我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孙建友代表全省公安民警敬献花篮,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主持仪式。

  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苏宫新 宁公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