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反诈 邀您出手 江苏省启动短视频公益大赛
2019-04-02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扫描二维码 了解活动详情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日,江苏“全民反诈 邀您出手”短视频公益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通信管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今日头条江苏分公司主办,江苏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运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发动网民拍摄、发布以反诈骗为主题的短视频,要求形式生动活泼,网民喜闻乐见,有新意、接地气。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表示,主办方将用好用活用足优秀参赛作品,通过高铁、地铁、机场、商场、网络平台等,结合网络素养教育、网络公益普及、网络安全宣传等活动,大力推广优秀反诈骗短视频作品,着力提升网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公众网络综合素养,真正形成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全民反诈”强大声势,为配合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面对通讯网络诈骗发案数大幅增长的态势,江苏警方坚持打防结合、源头控制,强化科技防范、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4863起、抓获嫌疑人2042名,分别同比上升22.6%、19.1%;打掉犯罪团伙229个,捣毁诈骗窝点276个;止付冻结3.6万笔,金额4.2亿元。“组织这次短视频大赛,就是要汇聚社会力量,通过全民参与短视频拍摄的方式曝光各类诈骗手段,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大赛支持单位代表、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透露,江苏银行将发挥好自身技术优势,继续做好反通讯网络诈骗的银行试点示范和群众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安网与金融网的深度融合,协助省公安厅及其他兄弟单位,打好防范诈骗组合拳,为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把好关口,守住底线。

  (纪树霞 于英杰 曹 阳)

标签:视频;大赛;网络;诈骗;公益;我省;江苏;网民;反诈;信办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