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建部推广城市绿道建设“南京经验”
2019-03-29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南京市政府作为城市绿道建设典型受邀参会,向全国介绍“南京经验”。

  2013年以来,南京市根据《南京市绿道规划》,按照“一道一方案一特色”的精细化标准,陆续建成滨江风光带绿道、环紫金山绿道、明城墙沿线绿道等863公里绿道,初步构建了融合生态保护、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的绿色网络。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南京的绿道串联宜人的生态景观,凸显山水城林特色,融合精彩的文史资源,展现六朝古都风貌。同时,绿道规划建设充分考虑市民需求,最大限度创造城市高品质公共空间。

  今年,南京将围绕城市山体、公园景区、河道岸线、明城墙沿线等重点区域,完成299公里绿道建设。(盛文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