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带队随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举一反三 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2019-03-28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记者 黄伟) 3月27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带队深入扬州市化工企业、燃气储备站和建筑施工现场,随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硬举措硬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在江都区海辰化工有限公司,吴政隆一行亮明身份,进入厂区检查。安全员在现场吗,为什么不在,生产工艺是什么,风险点有哪些,“二道门”人员进出数据能传送到区应急管理部门吗,生产设备出现异常怎么办,控制室电脑屏幕上显示红灯黄灯分别表示什么,接受过专业培训吗,危废仓库存放着哪些产品、化学成分是什么,全厂一年产生多少危废、怎么处置,最近的消防队伍距离有多远?吴政隆边查边问,语重心长地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当地负责同志,我和你们的目标一致,就是共同筑牢安全底线。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大家一定要心存敬畏,决不能心存侥幸。应知应会的安全技能必须掌握清楚,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隐患限时整改必须落地落实,应急预案要细化实化具体化,决不能纸上谈兵。吴政隆强调,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还需要下更大气力、还需要更严更实的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拿出硬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将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标本兼治、整改到位。

  随后,吴政隆来到扬州中燃公司LNG储备站检查。他说,燃气是城市的生命线,燃气生产、储存、输配、经营、使用等全过程以及所采用气瓶、锅炉、压力容器等设备的安全监管都要抓紧抓实抓到位。位于邗江区的星辰商务广场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知道最近经开区建筑工地爬架坍塌是什么原因吗,有没有开展过警示教育,工地还有哪些安全隐患,高大支模、临边防护、卸料平台等方面的安全要点工人都掌握吗?吴政隆仔细询问建筑安全管理方面情况后强调,大家都要从事故中“吃一堑长一智”,真正受警醒受教育。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加强安全监管,在严格执法和依法严厉打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的同时,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奖励和诚信监管机制等,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一同参加检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