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写】网吧里的“学习强国”热
2019-03-27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明泽  
1
听新闻

  “今天上‘学习强国’了吗?”“上了,正在看视频呢。”近日,泗洪县网客连锁网吧十二店里,两个网民的对话引起记者注意,上前一看,邻座的网民也正在参加专题考试。

  3月初以来,泗洪县在城区网吧中开展“学习强国”提升活动,通过在电脑上安装“学习强国”桌面设置,引导网民访问官方网站和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在网民中掀起一股“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今年30岁的网民李诚,从事酒水销售工作,得空时会到网吧玩游戏放松一下。“‘学习强国’里面的内容真丰富,科技、文化、军事等知识应有尽有。”他把手机拿出来指着电脑桌面的二维码说:“扫描这个下载APP后手机上也可以观看,很方便。”

  在网吧里像李诚这样喜欢上“学习强国”的网民还不少。“我这两天一到网吧,就先打开‘学习强国’网页,里面有最新报道,还有很多精彩视频,看一看能了解到很多与自己生活有关的政策新闻。”网民陈晨说。

  为动员更多网民登录并学习“学习强国”,泗洪县在网吧里配备“学习强国”引导员。目前,城区27家网吧中已有22家加入到“学习强国”提升活动中,安装“学习强国”桌面设置的机器达2600余台,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300人。

  通讯员 顾佩佩 施想家 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