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话剧《守岛英雄》上演 舞台上“开山岛”升起了红旗
2019-03-23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演出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由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话剧《守岛英雄》,22日晚在南京紫金大戏院再次上演。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浓缩了“时代楷模”王继才32年的坚守,大量真实细节在舞台上的叠加,让观众感动不已,掌声不断。演出接近结束,当五星红旗在舞台上的“开山岛”升起时,全场观众更是自发起立,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

  《守岛英雄》根据守岛英雄王继才的真人真事改编,由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出。该剧讲述民兵营长王继才,在妻子王仕花的陪伴下,信守承诺,不负使命,克服无水无电、缺医少药、孤独无助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朝上岛,一生卫国,与开山岛生死相依的感人故事。

  “电影长于叙事,话剧更善于发掘人物内心的深度。我希望各个艺术门类发挥所长,呈现出守岛英雄不同的深度和广度。”导演袁俊平说。话剧选取王继才32年守岛生涯中有代表性的事件,展现王继才夫妇在寂寞中挑战生命的极限,在清贫中开拓精神的富有,在诱惑中坚守人生的底线,在平凡中走向心灵的崇高。

  (陈 洁)

标签:开山岛;舞台;王继才;红旗;英雄;演出;话剧;原创;演艺集团;南京紫金大戏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