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书记召开紧急会议,省长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2019-03-22 10:05:00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作者:陈月飞 黄伟  
1
听新闻

  3月21日14时48分许,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要求,全力抢险处置,加快搜救人员,严防次生灾害,认真做好救援处置和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时,正在陕西对口扶贫协作交流的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立即作出批示,对救援处置提出要求,并立即返苏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娄勤俭抵宁后,当即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察看抢险救援进展,听取现场最新情况报告和省军区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

  娄勤俭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要求,加强科学施救,集中一切力量组织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和伤员救治工作。要调集最好人员、最优资源,合理定制方案,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

  抢险救援中要严防次生灾害,持续做好现场及周边空气和水环境的检测监测,有效控制危险源。处置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救援人员人身安全。

  要抓紧将有污染影响地区的群众疏散到安全距离,并安排好撤离群众的生活,做好伤员家属和周边群众的安抚疏导工作,维护好社会秩序。

  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实事求是通报情况,对编造和散布谣言的行为要依法打击,确保社会稳定。同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处理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开。

  各有关方面要全力配合做好处置救援工作,各地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1日,在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后,省长吴政隆紧急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把抢救生命放在首位,科学施策、综合施策,加快搜救、全力救治,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爆炸事故现场,吴政隆详细了解火源点以及救援方案、力量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搜救、科学搜救、加快搜救,决不放过一丝一毫生命迹象,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联人员。在灭火和搜救等过程中,要注意现场救援人员安全。

  吴政隆来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和家属,仔细了解受伤人员伤情和救治方案,希望大家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嘱咐医护人员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关爱伤员。他强调,要集中全省最顶尖专家、调配最优质医疗资源、采取最先进治疗措施,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特别是对危重伤员要逐一制定方案,想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减少因伤死亡和因伤致残。

  随后,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救援处置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救援处置工作。他强调,

  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要求落到实处,按照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领导的现场指导意见和我省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绝对负责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科学的方法,竭尽全力做好救援处置和善后工作。

  要进一步集合力量,反复排查人员情况,做好遇险人员搜救和现场灭火工作。要统筹好省市县各级力量,全力救治伤员。

  要加强周边空气、水环境质量等监测,做好应急预案,控制好危险源,严防次生灾害。

  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安排好撤离群众的生活,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伤员、家属以及周边群众的安抚疏导工作。

  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事故处置进展的权威消息。

  要查明事故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先后赶赴现场参加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