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企业破产市场化导向取得新成效
2019-03-0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记者 耿文博)昨天记者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省法院去年新收各类企业破产案件2492件,同比增长51.58%,占全国法院同期新收破产案件总量的14.38%;其中,进入破产审理程序的案件1078件,同比增长94.58%。审结各类企业破产案件2208件,同比增长76.21%,占全国法院同期审结破产案件总量的18.99%;其中,审结进入破产审理程序的案件572件,同比增长70.24%。成功审结大洋船厂破产重整案、巨诚喷织等关联企业破产清算案等一批典型案例。

  2018年,江苏法院以服务市场主体有序退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坚持企业破产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导向,持续健全完善企业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省法院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积极争取建立多部门常态化企业破产协调联动机制。目前,企业破产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省级方案正在研究过程中。全省各地法院也积极推进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截至2018年底,全省63.4%的地区已建立相关协调机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