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举办 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论坛
2019-03-0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建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与江苏省农科院在南京联合举办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论坛,费高云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派遣优秀人才赴国际组织任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江苏省农科院紧跟时代步伐,自2018年以来,共选派5名科技专家赴联合国粮农组织下属的不同部门任职,对双方增进互相了解、寻求合作契合点产生了积极的意义,双方商定在南京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与城乡统筹发展的高层论坛。本次论坛期间,双方将在高效的作物生产、农业机械化、城市食品供应、建立人员派遣渠道和联合开展技术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双方的合作。

  费高云在致辞中说,联合国粮农组织作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和农业问题的专门机构,长期帮助成员国以多种形式发展农业,为供养世界几十亿人口作出了突出贡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与城乡统筹发展”,这与中央要求高度契合,与时代特征紧密融合。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必将为江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也必将为国内外乡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江苏智慧。

  记者 邹建丰

标签:联合国粮农组织;江苏省农科院;发展;乡村;论坛;城乡;统筹;振兴;联合;双方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