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江苏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宁举行
2019-02-2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8日,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座谈会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工行、省农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省再担保集团、浙江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在未来五年,省工行将进一步推进大客户中心、小微中心建设,预计为全省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不低于5000 亿元的信贷支持。

  省农行将向省内中小企业提供不低于5000 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为江苏区域内以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为代表的5000 家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200 亿元贷款服务。

  省再担保集团在未来三年,力争为江苏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提供300 亿元融资担保服务,为2000 家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提供100 亿元综合金融服务。

  浙江网商银行聚焦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争未来3年为江苏省1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超过100 亿元的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数为44530个,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97.5%;总资产为68725.4亿元,同比增长5.6%。规模以上中小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9%,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5917.2亿元,同比增长6.8%;实现利润总额4853.3亿元,同比增长8.7%。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表示,召开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座谈会,与5家金融机构签约,主要目的是与金融部门加强合作,更大力度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下一阶段,还要进一步增强融资实力,优化融资服务,加强融资合作。

  为让“金融活水”更快、更好流向中小企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指出,工信部门要充分发挥熟悉产业政策、贴近企业的优势,向金融部门推荐一批优质企业“白名单”,主动帮助中小企业完善贷款条件、获得融资支持;金融部门要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更好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不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