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开展2018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02-15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各新闻单位、各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各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研究会):

  为发展、繁荣我省新闻学术研究工作,检阅我省新闻理论和业务研究的学术成果,2018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评奖活动定于3月在南京举行,请各单位抓紧做好前期推荐工作。

  一、参评资格

  凡2018年度在有全国统一刊号的期刊、报纸上首次发表的新闻论文,经有关单位组织初评后推荐参评。期刊增刊和图书上汇集的论文不可参评。

  二、评选类别

  本届新闻论文评选共分4个类别。

  1、基础理论:包括新闻理论、新闻思想(不包括经验总结、工作部署、会议综述等文章)。

  2、新闻业务:包括新闻采访、写作、编辑、编导、播音、主持、制 作、摄影、漫画、副刊、版面等方面的论文。

  3、经营管理:包括新闻产业政策、事业发展、媒体管理、产业经营、媒介市场、资本运营、物业管理、增值服务等方面的论文。

  4、其它论文:包括新闻史论、新闻教育、科技创新、外国媒体、调研报告等。

  三、评选标准

  1、选题新颖,立论正确,观点鲜明,理论性强。

  2、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对新闻实践有较强的指导性。

  3、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结构严密,逻辑性强。

  4、重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

  四、报送要求

  1、论文字数限定在6000字以内。6000字至8000字之间的论文按超长作品报送。超长作品须由参评单位主要领导提出特别推荐理由和签名。务请参评单位注意,超长作品在整个论文评选中最多只允许1篇获奖。8000字以上的作品不在本奖评选范围之内。

  2、务必注明参评作品的类别(如:基础理论类、新闻业务类、经营管理类、其它类论文。未注明者由评选办公室分类)。

  3、凡申报新闻论文编辑奖的,请填写编辑奖申报表(附件2);不需要申报编辑奖的,不填“责任编辑”一栏。申报编辑数量为1-3名。

  4、提供参评论文的刊发原样,文章内容请用A4纸复印,与《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配套装订一式15份。

  5、请用A4纸复印同期刊物、报纸的全部目录页或图书版权页,附在《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之后。

  6、填报参评论文作者,以报刊发表时作者的人数为准,超过3 人,按“集体”申报。论文责任编辑只能填写该论文发表报刊的编辑姓名。

  7、《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须加盖初评单位公章,否则不予评选。

  8、如出现同一作者的同一篇论文被不同的发表报刊分别报送的情况,评选办公室选择发表时间在前的作品,不再另行通知。

  五、参评程序

  各新闻单位组织评委会,在民主推荐基础上进行评选,经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后在单位内公示,本单位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六、分配数额

  1、各市报系列、市广播电视台各3篇;各县报、县广播电视台各1篇;现代快报、群众杂志各2篇;各专业报2篇,各高校报1篇;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市广电集团各6篇;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含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传媒观察、江苏经济报、江苏法制报、江南时报财经、乡村干部报、党的生活等)、省广电总台(含各频道各频率)各18篇。

  2、每位参评者只能报送一篇。

  七、评选时间

  各单位送评的新闻论文,务必在3月10日前邮寄或送交省记协办公室。逾期不送,视为自动弃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2813室

  邮编:210092

  电话:(025)58682807 58682819

  通知、评奖办法和表格下载

  请登录中国江苏网(www.jschina.com.cn)或扫描右侧的江苏记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下载所有内容。

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9年2月12日

  附件:1、2018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参评推荐表

     2、2018年度江苏省新闻论文编辑奖申报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