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6家企业欠薪被列入黑名单 已有百余项目负责人拖欠工资禁入建筑市场
2019-02-13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12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去年四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南京奥帆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和个人被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这些违法失信主体在用工过程中都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数额达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等情形,严重侵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已对这些拖欠工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责令改正。

  据悉,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这些单位及相关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从去年开始,我省定期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此前,已经公布“黑名单”企业17户,30多家建筑领域企业、100多名项目负责人因欠薪被禁止进入当地建筑市场。

  (黄红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