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节后“对标找差”再发力
2019-02-1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南京将从创新对标、产业对标等八大方面对标找差再发力。

  从过去一年南京的实践来看,对标找差让南京的发展态势更加强劲。从横向来看,一些指标在国内实现进位:GDP连续7个季度保持较高增速,全年增长8%、跃居13个设区市和东部沿海GDP超万亿城市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在GDP超万亿城市中前进1位、进入前10; 净增高企数量和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新增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地铁通车里程位居全国第四; 水污染防治综合评分位列全省第一;“不见面审批”等南京经验在全国推广;连续10年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

  从纵向来看, 一些指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在创新驱动和实体经济发展方面,7项关键创新指标快速提升,工业投资增速较上年提高7.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创近两年新高。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从去年省内第9进位到第3。

  今年,南京将重点在创新对标、产业对标等“八个对标”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对标找差的整体成效和水平。创新对标方面,将紧盯深圳等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量质并举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确保创新名城建设各项指标在2018年良好起势基础上实现新的更大跃升。

  产业对标方面,不断提升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集中度和自主创新能力,并突出抓好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

  城建对标方面,立足宜居宜业提形象。规划上充分彰显美丽古都特色风貌,建设上追求更高品质,努力打造一批匠心工程、精品力作。同时坚持更加精细的管理,展现“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

  民生对标方面,南京将围绕群众需要补短板。推动底线民生扩面提标,让每一名困难群众都心中有温暖、生活有依靠。此外还将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

标签:对标;南京;创新;方面;节后;扬子;发展;产业;指标;城市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